宗旨

面對子女成長路上的轉變,大多家長可能無所適從,以至無法管教子女,或無法與子女溝通,甚至產生不必要的衝突、爭拗。
路德家長專線致力向家長提供管教子女上的情緒支援輔導服務,使他們情緒得以紓緩,從而懂得面對子女成長路上的轉變。
此外,我們希望提高家長管教孩子的技巧,並尋求有效管教方法 。

以箴言22章6節「教養孩童走他當行的路,就是到老,他也不會偏離」為理念,以耐心聆聽、陪伴及關懷提供情緒支援服務,讓服務使用者明白了解子女成長的需要,使其子女走一條正確、健康的路。
透過註冊社工接聽家長求助來電,聆聽及關心家長面對子女在成長階段中轉變的困擾和情緒,提供支援服務。

服務對象:家長

服務時間:星期一、三、五上午十時至中午十二時及星期二、四下午四時至六時(由註冊社工當值接聽來電,為家長提供即時情緒支援及輔導 )
「 路德家長專線 3622 1111 」 電話熱線系統的一項24小時免費電話錄音資訊服務,按不同時段轉換內容,緊貼回應青少年及其家長面對的問題和困擾,為他們提供適切的資訊。

 1字‧教養孩童錦囊  (針對兒童發展階段,帶出兒童成長需要,並提供有關管教之原則及方法予家長作參考)
 2字‧青少年家長秘笈 (針對青少年發展階段,帶出青少年成長需要,並提供有關管教之原則及方法予家長作參考)
 3字‧孩子心  父母心 (從子女或家長不同角度了解孩子的需要,分享個人心得、經驗)
 4字‧細味神話語    (由牧者或基督徒透過不同專題闡釋基督信仰與生活關係)
 5字‧城中熱話   (關注城中熱線,並提供多角度意見,與家長一同探討及認識有關事件對家長之啟發)
定期致電關心家長需要,並提供情緒以至靈性上的支援,讓家長得著支持與安慰。
現與香港路德會屬下之中、小學合作,歡迎路德會屬下之中、小學的家長登記。

為學校家長提供到校專題講座、小組或活動。